河北制定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攻坚阶段重点任务清单

为推进《河北省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落细,明确2021年三年行动攻坚年工作任务,确保扎实推进并收到实效,近期省厅将2021年攻坚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共列出32项任务,向各产煤市县和有关煤矿企业印发,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细抓实抓好煤矿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要对照2021年任务清单,结合实际,明确今年的攻坚任务,逐项制定具体措施,确保今年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严格监管执法。各产煤市、县应急管理局要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纳入监管重点内容,实施常态化监督指导。三是求真务实创新,扎实做好工作。要注重隐患整治实效,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强力推进实施,根治问题隐患,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为下阶段工作奠定基础。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总结工作进展,分析整改存在问题,及时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