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螺纹高位面临调整压力 整体或仍将易涨难跌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我的钢铁29日发布螺纹周产量及库存数据,螺纹产量增加9.08万吨至369.93万吨,同比增加11.41万吨;社库环比减少77.22万吨至908.77万吨,同比减少86.9万吨;厂库环比减少28.21万吨至352万吨,同比减少43.66万吨。螺纹周产量连续第六周回升,总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单周降幅首次超过100万吨。本周螺纹表观消费量环比回升45.74万吨至475.36万吨,同比减少3.02万吨,为历史第三高水平。不过考虑到本周比正常多一个工作日,库存下降及表需增加量基本符合预期。

供应方面,当前除唐山、邯郸外,其他地区并无新的限产措施出台,钢厂生产积极性维持高位,产量继续增加。需求方面,临近五一假期,部分终端用户提前备货,不过贸易商对价格存在一定的恐高现象,成交有所回落。上周日至本周三我的钢铁监测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24.38万吨,较上周回落10.85%,杭州市场螺纹钢日均出库量为4.55万吨,较上周回升22.64%,杭州市场螺纹库存下降至90万吨。目前市场演绎的主逻辑还是宏观经济复苏预期和钢铁限产题材,目前这些都还在朝着证实的方向发展,螺纹盘面在高位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整体看或仍将易涨难跌。(光大期货黑色团队邱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