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秀丽出席国家和地区钢铁行业协会领导人视频会议

9月16日晚,由世界钢铁协会主办的国家和地区行业协会领导人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参加会议。会议由德国钢铁协会会长Kerkhoff先生主持,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拉美、英国、加拿大、印度、俄罗斯、南非、日本、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钢铁协会的近40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国家和地区参会代表主要围绕行业政策、碳减排、经济形势、宣传绿色钢铁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

屈秀丽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国钢铁政策变化及中钢协在低碳发展和宣传方面所作的主要工作,就中国钢铁行业积极巩固去产能成果、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为主,维护市场秩序,促进供需平衡,响应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研究编制路线图和行动方案,积极利用社交媒体等各种渠道宣传钢铁行业正面形象等进行了阐述,并表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愿意积极参加世界钢铁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希望今后在应对气候变化、低碳发展方面与国际同行们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促世界钢铁工业的健康繁荣稳定发展。

世界钢协总干事巴松在总结时强调,钢铁行业碳减排工作已从幕后走到了前台,此项工作十分紧迫,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各个层面共同努力。世界钢铁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好各国钢铁协会领导人会议,加强信息分享和交流。

钢协副秘书长黄导、国际合作部主任侯颖及规划发展部等人员陪同参会。

关键词: 秀丽 出席 国家 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