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有限空间安全风险防范再升级

9月22日,太原市就有限空间安全风险防范专项整治工作,听取住建、城管、工信、能源、房管等部门和供电、电信、物业等行业重点企业专项整治相关措施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安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遏制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防范和化解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有限空间安全风险防范专项整治工作要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制度保障、教育培训、应急保障、督导检查等方面强化工作力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充分借鉴相关经验,在用工制度、监管方式上积极探索,高质量完成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按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市将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手段加强督查检查,将有限空间专项整治纳入督导检查重要内容。对于领导责任不落实、专项整治推动不到位、监管走形式、执法检查宽松软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手段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