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能源局全力做好全省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安徽省能源局坚决履行省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抓实抓细省政府能源保供专题会议议定举措,全力做好全省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

一是稳妥推进安徽省煤炭应急增产保供工作。制定煤矿增产增供落实方案,建立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督促加大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力度,努力提高发电企业购煤积极性。

二是认真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加强电煤采购和运输保障,督促非停机组尽快形成满发满送能力,统筹做好能耗双控和电力安全保供,科学执行有序用电,坚决守住“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的底线。

三是确保完成能耗强度目标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制度,压实能耗双控目标责任,依法依规关停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严格实施重点企业用能目标管控,组织开展节能监察专项行动,坚决完成全年单位GDP能耗降低目标要求。

四是全力做好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工作。积极争取供暖季增供气源,督促各地各有关企业严格落实天然气保供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供暖季天然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