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推荐:行业调研 太阳镜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现状分析2022

太阳镜行业前景如何?太阳镜,也称遮阳镜,作遮阳之用。人在阳光下通常要靠调节瞳孔大小来调节光通量,当光线强度超过人眼调节能力,就会对人眼造成伤害。从市场结构占比来看,2020年太阳镜市场占比12.5%。

太阳镜行业运行现状分析

我国已经成为太阳镜生产大国,产品远销海外。2022上半年中国太阳镜出口数量为583430143副,出口金额为1066758357美元;太阳镜进口数量为3308512副,进口金额为174711365美元。


【资料图】

从市场结构占比来看,2020年太阳镜市场占比12.5%。眼镜产品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的重要的助目器和美容保健产品。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眼镜产量为8.19亿副,较2018年的6.61亿副同比增长23.96%;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眼镜产量为5.46亿副。

其中2021年中国太阳镜进口金额最多地区为意大利221086953美元;太阳镜出口金额最多地区为美国496394807美元。

从我国各地区进出口数量来看,其中2021年中国太阳镜出口数量最多地区为浙江省占比74.7%;其次是为广东省太阳镜出口数量占比7.5%。

2021年相关出行和户外活动的活跃度相对提高,太阳镜需求上升。其中2022上半年博士眼镜成镜系列产品主营收入5368万元,收入比例为11.74%。

太阳镜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群体的改变和消费方式的转变,消费者们更关注太阳镜的设计美感,而镜架的款式也趋向多元化,广受潮人喜欢,客观带动了对太阳镜行业的需求。而且随着旅游业的飞速发展,太阳镜市场需求被激发,间接促进了太阳镜行业的前进。

消费者对眼镜产品的需求呈多元化趋势,购买量和消费频次将进一步增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视觉健康重视 程度提升,对视力保护意识不断加强,佩戴眼镜不再仅仅是为了矫正视力让自己“看得清”,而增加了防蓝光、缓解视觉疲劳 等新的消费需求,以及在不同生活场景下(比如开车、运动等)佩戴不同眼镜,让自己不仅“看得清晰”,而且“看得更加持 久、舒适”。

虽然我国太阳镜生产制造在材质、品种、款式上已经日益多元化,能够生产纯钛、钛合金、记忆金属等眼镜架、角膜接触镜灯,但要想使我国太阳镜行业做大做强,规范发展,首先设计创新能力要硬,太阳镜不仅具备视力矫正的功能,更需要注意的是它的时尚装饰功能。因此,中国必需拥有一流的设计队伍。此外,整个行业应当自律,相关部门也应当加大监管力度,为太阳行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想要了解更多最新的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太阳镜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太阳镜行业运行现状分析 太阳镜行业发展前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