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持续研发多元社交场景 打造良性社交生态

哪里有人,哪里就有江湖,哪里有人,哪里就有社交。在社交软件同质化问题日渐突出的今天,基于兴趣图谱和游戏玩法的开放式社交平台Soul App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无疑是当下最受年轻人喜欢的社交平台之一。

事实上,Soul当下的发展成果并非意外。据相关研究报告指出,“元宇宙”以沉浸式体验、创意体系和多维的社交体系重新定义了互联网形式,其本质就是下一代互联网。早在2021年初,Soul就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社交元宇宙”的概念,并着力于将Soul打造成为一个让用户可以充分表达自我的虚拟世界。

与大多数需要上传真人头像的社交应用不同,Soul不支持真人头像。在Soul,每个用户会拥有一个虚拟身份,并通过“超萌捏脸”完成虚拟形象的自创。Soul会基于用户社交画像和兴趣图谱,通过AI算法来推荐用户与信息,让每个用户都能在“元宇宙”建立新的社交关系。在Soul“扩列”新朋友的途径除了关系推荐,还有瞬间、视频、群聊派对、Soul狼人游戏房间等等。虚拟化身模糊了年龄和职位这些外部标签,帮助所有年轻人放弃外表焦虑,尽可能摆脱现实关系带来的社会压力;其广泛多元的社交场景,丰富多彩的新颖玩法,形成了良性的社交生态。

在进行“社交元宇宙”的探索过程中,Soul持续重仓技术研发。不久前,Soul自研引擎NAWA上市,NAWA集AI、渲染与图像处理于一体,在场景打造与玩法设计等方面满足了Z世代对元宇宙的进阶需求。当前,NAWA已广泛应用于Soul的广场相机、视频匹配等功能场景中。在近期平台上火热的视频群聊功能中,有用户自发组织的云蹦迪玩法备受欢迎,用户自发组建视频群聊小组,有人充当DJ制造动感音乐,其余人随音乐自由舞动,每个用户都戴着自己创作的3D头像,兼具娱乐性和科技感。而其中,多人3D Avatar视频交互的方式就涵盖了NAWA自研技术的流畅使用。

作为一个用户群以Z世代为主的社交平台,Soul聚焦社会兴趣,通过平台的关系链,借助话题、信息流推送等功能将兴趣一致的用户聚集成群体和圈子,这也是Soul越来越受年轻人青睐的重要原因。年轻人是未来社交的代表,而像Soul这样充满温暖、治愈和人文关怀的社交应用,才是Z世代社交的真实需求。

不得不承认,Soul从根本上打破了传统社交为主流的局面,让社交模式得到了重新定位。随着元宇宙的概念持续火热,Soul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局面。期待不久的将来,年轻人能在Soul平台上享受到更加新颖有趣的社交体验。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