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能赚多少钱?体育经济市场消费现状及未来投资方向

卡塔尔世界杯能赚多少钱


【资料图】

2022年世界杯开幕,世界杯成流量密码,电商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各大平台新竞赛已打响。卡塔尔是著名的土壕国家,为了举办世界杯,开销高达220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亿,是巴西世界杯的14倍,俄罗斯的19倍,比之前21届世界杯总和还多。

体育新经济是以体育为核心元素,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下所形成的新型体育经济活动。它强调通过培育新需求、新场景、新内容、新模式、新产品等,为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激活体育消费。

体育经济市场全景调研

体育新经济打破了原有的消费与服务边界,提升了商业价值。消费者拥有更多话语权,并充分参与消费产品的设计、生产、营销等环节。专业运动员在赛场之外参与到体育消费内容的生产过程中,在社交媒体上与粉丝频繁互动,增强粉丝黏性并吸引新的受众,为赞助商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的《2022-2027年中国体育经济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显示:

如今,体育经济的市场结构、服务流程、资源配置方式乃至市场商业逻辑均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

体育新经济颠覆了原有的资源配置模式,减少了信息不对称。时间、空间、群体等体育消费的重要资源,通过信息技术能够得到精确计算、有效裁剪、合理分配以及高效利用。体育新经济转变了原有的商业逻辑,关照消费者现实需求之外的权益与发展。更多市场主体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着眼于延伸和拓展用户未来的商业价值,以实现共赢与可持续发展。

当前,我国已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都受到了巨大冲击,各年龄段人群表现出不同的体育新需求。

近年来,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在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等方面的作用愈发凸显,体育旅游成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

体教融合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近两年,相关文件从保障学生锻炼时间、丰富学校体育活动、鼓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和完善青少年赛事体系等方面促进体教融合发展,为体育培训相关机构、运动项目协会等参与学校体育教育提供了政策支持。

体育经济市场消费现状

2022年“双11”促销活动,各大电商平台的体育用品及其相关服务的销售成绩单再次令人眼前一亮。据统计,千余个品牌旗下的户外品类产品销量全面上升,在促销活动开始后10分钟就实现了成交额同比成倍增长。京东的服务类订单也同步迎来高速增长,其中洗衣、洗鞋、体育延保服务等运动保障类服务订单同比增长10倍。健身房品牌健萌44家门店创造了1.1亿元的总销售额,相比去年增长21.23%。线上宣传线下引流,“抓新”的同时更注重“留存”,成为今后健身行业发展的关键。

中国目前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都在体育领域能进行广泛运用,包括技术革新的质量和创新部分,都是建立在大力投入研发的基础至上,并且未来仍需要稳步推广,使其具备与体育产业格局升级相匹配的技术能力。

未来体育经济投资方向分析

字化、智能化、自动化,都让数字体育成为一大重要的发展路径。而数字体育的构建,对体育运动与服务,包括体育产业所带动的消费升级和文化输出,都具有重大的影响,其影响涵盖了体育运动、产业和经济三个部分。

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基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其与体育领域的融合应用程度随之加深,逐步实现了线上线下体育场景的有机结合,并迅速催生了一大批具有强烈体验感和科技感的新场景。数字体育技术的应用,也包括团队球类、格斗类、健身、电竞、户外等不同类型的体育类别生态,特别是在年轻人这个强大的消费群体面前,数字体育需要把握其消费群体对于生态的需求和痛点,从而不断引入技术产品的升级,使数字化体育能够扩大其受众范围和需求,让体育产业升级有更多助力。

未来,体育经济行业发展前景如何?想了解关于更多体育经济行业专业分析,请点击《2022-2027年中国体育经济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体育经济 卡塔尔世界杯能赚多少钱 体育经济市场消费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