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遭抢购多家药企称产能可满足需求 不建议布洛芬与对乙酰氨基酚同服

布洛芬遭抢购多家药企称产能可满足需求

近日,全国多地调整了线上线下购买“四类药品”即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的管理政策,取消实名登记环节,而布洛芬遭抢购多家药企称产能可满足需求。

不建议布洛芬与对乙酰氨基酚同服


(资料图)

服用布洛芬要注意什么?把布洛芬当成退烧药服用时要注意,每次服用药要间隔6小时,一天用药不要超过4次。服用布洛芬期间如果还要服用其他缓解感冒症状的感冒药,一定要注意用法用量。医生表示,一些中成药类的感冒药中也含有对乙酰氨基酚。不建议布洛芬与对乙酰氨基酚成分药品同时服用。

尽管本类药物种类多,但都具有解热镇痛抗炎和抗风湿等共同的药理作用,仅作用强度各异,而作用机制相似。解热镇痛药的作用机制是抑制机体内前列腺素的生物合成。PG是一族含有一个五碳环和两条侧链的二十碳不饱和脂肪酸,广泛存在于人和哺乳动物的各种重要组织和体液中,多种细胞都可合成PG。

退烧药市场发展现状

各地“四类药品”购买政策调整,全国刮起一股“囤药”风潮。面对“囤药”带来的价格大涨,多地监管部门纷纷发布告诫书。以连花清瘟、布洛芬为代表的防疫相关药品销量骤增。在市场供求猝然改变的背景下,药品的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增长现象。

目前,北京、辽宁、山东、南昌等省市相继调整药品购买措施,据新规,市民通过线上或线下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等“四类药品”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大众购药需求猛增。

公开资料显示,布洛芬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具有镇痛、解热和抗炎作用,是一款成熟药品。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在国内市场,已拿到布洛芬批文的企业有500余家,其中包括仁和药业、亿帆医药、悦康药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尤以新华制药的市占率最高。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有超360家药企生产的布洛芬产品获批,其中不乏华润双鹤、哈药集团、修正药业等知名药企。据药融云统计,布洛芬2021年院内销售额达11亿元。

疫情防控还是会带来不确定性因素,比如布货,供应链、产业链上的阻碍。

中国感冒药行业的集中度较高,市份份额前十的感冒药企业占据整体感冒药市场的50%以上的市场份额,行业内存在的小型感冒药生产企业竞争力较弱,该类企业生产的产品多技术含量低、价格低廉、药品质量参差不齐,在安全性及功效性等方面面临挑战。

伴随国家监管的进一步严格,行业洗牌进程加快,竞争力较弱的小型企业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同时本土大型企业亦会运用其资金优势兼并小企业以扩大自身实力与规模。预计未来中国感冒药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更多市场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退烧药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布洛芬遭抢购多家药企称产能可满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