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瑞洪副市长为城管局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4日下午,副市长何瑞洪以“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忠诚担当,打造城管铁军”为题,为我局局属支部100余名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小来主持。

何瑞洪副市长从西汉史学大家司马迁的遭遇和成就,引申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不畏困难,不畏挫折,不为逆境所屈服,愈挫愈勇,顽强拼搏的坚韧不拔精神。

何瑞洪副市长指出,要做到三个“深刻认识”,在党史学习中不忘初心、汲取力量。一要深刻认识“为什么”要学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以史为鉴、更好前进,有利于砥砺前行、不负使命。二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学什么”。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怎么学”。要与加强理论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相结合。

何瑞洪副市长指出,要领会三个“始终牢记”,在历史征程中牢记使命、争先进位。城管局的广大党员干部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这个“终极三问”中认清自己,不忘初心之志,不忘力量源泉,不忘实现梦想,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

何瑞洪副市长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城市管理要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要以精细管理为主线,全生命周期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以亚运会举办为载体,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以“韧性城市”建设为理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基础设施改善为内容,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以智慧赋能为手段,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优化服务为目标,提升百姓满意度;以综合执法改革为重点,提升执法业务水平。

何瑞洪副市长最后强调,要突出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担当作为等四个“一以贯之”,在铁军城管建设中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善做善成。

市城管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