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景蜜露上市 欢喜奉桃走俏

这几天,奉化水蜜桃当家品种湖景蜜露上市,掀起了今年“蜜桃盛宴”的高潮,口感好品质佳的欢喜奉桃走俏各地商超市场。

7月2日上午8时,记者看到桃农将一筐筐新鲜水蜜桃运往欢喜奉桃分拣车间,工作人员经过称重后开始包装。据了解,欢喜奉桃单果重量需在4两以上,糖度大于12度,同时色泽鲜明、果型圆滑、无虫眼、无裂纹、无畸形,农残检测符合国家标准。

“从规格上看,单果重量4至6两、糖度12度以上的奉化水蜜桃是欢喜奉桃礼盒装的主力品种,12只装的价格每箱88至138元,顶配的至尊版8只装标价688元,还送小礼物。今年天公作美,我们收购时发现5两以上的水蜜桃比去年多,而且糖度很高,总体来看品质非常好。”区农商集团运营总监郑勇告诉记者,软桃味道鲜美,非常受餐饮行业喜爱,他们计划收购符合标准的软桃送往就近的餐饮市场,帮助桃农增加收益。

随着湖景蜜露陆续上市,欢喜奉桃迎来了销售高峰。这几日,每天约有5000公斤欢喜奉桃销往宁波、杭州、上海等地。“明天还有1万公斤桃子发往各地市场,每天订单爆满,销量呈指数级增长。”郑勇说,他们在每箱桃子的包装上张贴了“身份证”,桃农可在扫码系统上快速录入采摘信息,通过产地直发的供应链系统,让消费者通过溯源码,直观了解到桃子的产地、采摘日期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