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与中水十二局开展实名制管理座谈会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预防用工风险与劳资纠纷,6月17日下午,宁海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到中水十二局宁海施工局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项目部与项目负责人、22家劳务分包公司负责人开展建设领域工人实名制管理座谈会,旨在通过推进该项目实名制用工管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会上,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就用工环境及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一一讲解,同时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宣传,并现场对各劳务分包公司的实名制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与会的劳务分包公司负责人就目前在用工管理上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于2017年12月22日开工,计划于2025年全面投产发电,施工工期长达8年,存在分包公司多、工种多、工人多、作业环境复杂等特殊情况,只有切实把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才能从源头上遏制各类投诉欠薪问题的发生。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要求项目部及各分包单位不断探索管理新模式、新方法,确保全方位、百分百落实好实名制管理工作,完善农民工工资工作流程,切实做好事前预防、主动防欠,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