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开展2021年度“双百”人才计划挂职考核检查工作

为加强“双百”人才计划(即百名博士入百家企业人才引领计划)选派挂职人才的管理考核,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效,7月21日-24日,庆元县成立检查专家组,对全县12家“双百”计划人才挂职企业、乡镇开展考核检查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会议的方式对挂职人才述职评审进行全面考核。

据了解,该检查专家组由县人力社保局、委人才办、财政局、经济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期间,专家组先后来到县华庄贸易有限公司、黄田镇政府等单位,通过听取单位负责人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挂职人才与企业、乡镇所合作相关项目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

在会上,考核小组根据挂职人才报送的材料、“六个一”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挂职人才或企业代表述职及回答问题的满意度,依次对挂职人才的挂职工作情况签署考核意见,评定考核结果。

据了解,实施“双百引领计划”是我县推进“双招双引”的重要抓手,在攻克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养科技应用人才、助推企业经济效益增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第四、第五批“双百”引领计划挂职人才已累计为我县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9个,提供技术升级方案15个,申报科技项目14个,推广技术合作成果12个,创新平台创建7个,培训科技人才118人,申请专利22项,获得科研成果奖1项,带动经济效益2831万元。

下阶段,我县将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不断强化引智平台载体建设,积极搭建企业、乡镇与人才的交流平台,鼓励企业、乡镇积极申报或引进省级领军转型创业创新人才、团队,结合企业、乡镇转型升级需求,以“双百引领计划”为契机,扎实做好人才与企业的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