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台多措并举 牢筑社区安全防线

未雨绸缪,增强意识

大塘巷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台防汛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区、街道防汛抗台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社区党委书记喻煜强调,一定围绕“保平安”这一目标,加强“两个防范”(即危险物及人员安全的防范),做好“三个准备”(即应急物资、应急人员、避灾场地的准备),严阵以待,全面落实抗台应急各项举措,确保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重要理念,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保持高度警醒、时刻严阵以待,全力守住防台防汛安全底线。

提前部署,严阵以待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汛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社区防汛、防台工作,会后,大塘巷社区联合物业,组织全体社工、网格员、志愿者对大塘新村旧改现场及大塘新村居民楼等区域展开全面检查,并对大塘新村39幢、大塘新村32幢6单元加梯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整改。社区全面进入“临战”状成,了解物业单位防汛物资及人员准备情况,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并提醒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全面做好台风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线上线下,多管齐下做宣传

大塘巷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防台防汛宣传。线上利用微网群及物业群积极转发防汛小知识及防台抗台温馨提示,同时线下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热心居民等对辖区商户、小区进行宣传,逐楼张贴通知、小喇叭、积极做好应对台风工作和做好防汛措施,同时向居民做好防汛防台风应急宣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灾害能力。

实地查看 精细排查 全面清安全隐患

社区实行网格责任制,各自深入网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高空物、广告牌、窗外盆栽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对辖区内施工围挡处堆放沙包,加以牢固,以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大塘巷社区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冒雨走上街头、辖区网格、分别对低洼积水、井盖、地漏、门头广告、树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保证居民通行正常,确保排水通畅,排除台风暴雨安全隐患,并对社区独居老人进行上门走访,关照独居老人管好门窗,提前采购好生活用品,确保社区居民正常生活。

众志成城,米市巷街道大塘巷社区在恶劣天气下进行细致排查,消除隐患,彰显着社区人的无惧无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在风雨中坚守,确保了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