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艺赴鄞州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昨天下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赴鄞州实地检查指导当地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余红艺强调,防汛防台工作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制度优势,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城市“生命线”安全畅通,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台硬仗。褚银良及彭朱刚参加。

目前鄞州按照人员转移、工程安全、海上安全、城市运行安全、救援准备、生产安全、责任落实等七个方面进行“清单式”防御准备。已经安全转移2802名浙江“安全码”赋码群众和10567名建筑工人,其余镇村居民、养殖户等转移2670人。36个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已全部巡查整改完毕,对144户在册城镇危房、58户农村在册危房全部腾空。

余红艺来到鄞州区姜山镇东江闸,现场察看水闸运行尤其是应对近期水情进行内河预排预泄情况,叮嘱当地有关负责人服从全市大局,落实强排措施,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在位于鄞州实验小学的避灾安置中心,她详细了解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应急救援队伍等准备情况,要求当地切实做好危险区域人员避险组织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同时做好服务保障,让避灾群众更加安心舒心。她还来到九曲河畔,实地查看九曲河整治工程防洪排涝情况。随后,余红艺来到鄞州应急指挥中心,听取鄞州区防台工作情况汇报。

余红艺强调,根据气象预报,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概率大,影响宁波的时间长,这是一次严峻的大考。鄞州区要在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周全考虑、周密部署,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做到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从容应对,发动社会各界全域全员全程防台,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发挥制度优势,运用强大的组织能力,强化执行和落实,把各项防台救灾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供电、供水、通信、燃气等城市“生命线”安全畅通,坚决打赢防台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