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食链”系统应用全面铺开 激活上链商户613家

近日,县市监局工作人员来到农贸市场、商超等食品流通领域,实地指导经营户激活应用“浙食链”系统。

在灵溪镇上江农贸市场,市监工作人员对豆芽、猪肉等产品经营户进行“浙食链”应用现场指导,帮助经营户录入产品名称、产地信息以及各类检疫检验合格证、进货凭证等数据内容。随后,市监工作人员来到万家惠超市“浙食链”赋码商品销售专区,对进货报备等相关信息进行指导审核,全力推进“浙食链”系统应用,积极创建食品安全规范化市场。截至目前,我县已激活上链的商户613家,商品报备数12450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广,让相关人员尽快熟练“浙食链”使用情况,切实打通从田间到餐桌整个链条环节。

据了解,“浙食链”系统于今年3月15日正式上线,是今年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系统是一个实现食品从田间、车间到餐桌的全流程、全链条追溯闭环管理系统。消费者通过扫描“浙食链”溯源码即可实时查看产品生产检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