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 嘉善县综合执法局永远在路上

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今年以来,嘉善县综合执法局从树立队伍形象、强化理论武装、突出立规明矩等环节出实招、下重锤,队伍精神面貌、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得到明显提升。

一、树立队伍形象,展示“铁军”风采。今年以来,嘉善县综合执法局以“纪律作风”提升为主线,以“强素质 树形象”为主题,以准军事化实操竞赛的形式,全面开展了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树立执法队员“令行禁止、吃苦耐劳、协同作战、激情奋进”的新形象。与此同时,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工作,着眼日常工作,立足服务提升,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身边队员先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0余件,争做有温度的城管人、人民满意的城管人。

二、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墙”。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政治学习的必修课,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思想墙”。以分队为单位集中组织学习126次,让大家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对初心使命有更深次的了解。学习中,分队长领学指定资料,队员之间互相交流学。分队上下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以此梳理回顾学习内容,总结提炼学习感悟。不少同志借此机会进行深度思考,心得体会写出了思想、写出了深度、写出了真情实感。

三、突出立规明矩,亮出“作战图”。各分队广泛听取意见,与市民群众面对面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20余条。结合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靶向发力,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完结时间,从源头全面整改。今年以来先后健全《执法队协管员管理暂行办法》和《执法队考勤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8项,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在潜移默化中弘扬正气,营造了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