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盟共建促发展|有嬉有味“荷”美赤溪党建联盟正式揭牌

“江南哪处最荷香,水杉白露常满塘”。8月19日上午,有嬉有味“荷”美赤溪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常满村召开。

由街道组织委员金益莹介绍赤溪“有嬉有味、荷美赤溪”党建联盟基本情况。

赤溪街道农村党建联盟以“有嬉有味、荷美赤溪”为主题,由常满塘村、柳塘村、朱犁村、石龙头村、后龚村、山背岗村等六个村组成,通过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通过组织共建、产业共创、项目共筹、生态共治,打造区域统筹、 产业融合、多方联动的利益共同体,实现“村自为战”向“握指成拳”的发展转变,以荷花产业为中心,将六个村的种植业、养殖业等串连成线,以水果采摘、龙虾垂钓等休闲娱乐活动为主体,力求打造一条有嬉有味的文旅之线。

街道计划以常满塘荷花小镇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柳塘村小龙虾、兰江蟹养殖基地、菌菇种植基地等农旅项目,串联起朱犁村、后龚村各类水果农庄,形成现代高效农旅大产业,倾全力打造三条旅游线路,推进特色农业与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等深度融合,助农增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健民同志和党建联盟支部书记吴跃庭同志为“有嬉有味、荷美赤溪”党建联盟揭牌。

赤溪街道“有嬉有味、荷美赤溪”党建联盟地点设在常满塘村游客中心,联盟书记由常满塘村支部书记吴跃庭同志担任。 党建联盟支部书记现场进行表态发言:一是凝聚思想共识,以党建联盟推动基层治理创新;二是强化资源整合,以合作共建共赢推动联盟职能发挥;三是汇聚工作合力,以务实举措推动联盟工作取得实效。

党建联盟成员现场召开党建联盟工作座谈会,会议介绍了党建联盟工作工作方案,并向大家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围绕“有嬉有味、荷美赤溪”党建联盟工作方案、作用发挥、活动筹备等内容逐一进行了交流,并细化了下步的工作方案。

乡村振兴的“启动键”已经按下,党建联盟“联动引擎”已经激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际,赤溪必将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下一步,街道将以项目化、典型性的共建项目和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品牌项目,让党建联盟的辐射范围更广、影响更大,成效更明显,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