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赴区人力社保局开展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督导调研

8月19日,区纪委常委俞红率区纪委督导组赴区人力社保局开展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专项督导调研。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丁常青、区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张玉平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听取了区人力社保局关于专项治理的工作进展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并围绕在建工程项目“六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座谈。随后,督导组实地检查了祥生PT-20-05a地块住宅项目和东港42-5地块住宅项目,查阅工资支付台账,并向农民工询问工资支付情况。

本次检查,督导组对区人力社保局开展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劳资纠纷专项治理行动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深入落实建筑领域“六项制度”,推进工资监管数字化治理建设,保障广大农民工群体依法获取薪酬的权益,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普陀区在建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累计支付农民工工资约1.01亿元,其中央企施工重大项目累计支付工资约2228万元。行动期间,区人力社保局责令2家建设单位依法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人工费用共计927万元,并对1家未及时拨付人工费用的建设单位罚款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