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三化”加强审计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质量,县审计局坚持“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深化”审计整改效果、“优化”审计干部审计职业素质,更好地护航全县经济发展。

“强化”审计监督职能。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资金绩效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聚焦规范权力运行,主动融入干部大监督工作格局,当好权力运行的“监督员”。

“深化”审计整改效果。坚持“边审边改、审改结合”的思路,将审后整改逐步转变为在审计实施过程中整改并贯穿于审计全过程。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的原则,压实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加大对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指导力度,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高整改效果。

“优化”审计干部职业素质。坚持把实践作为锻炼提升审计干部队伍专业能力的“第一跑道”,以审计项目为主要平台,积极发挥审计组的作用,加强审前培训、审中交流、审后总结,在实践中把传帮带做细做实,帮助年轻干部夯实基本功,促进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