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行政处罚法及交通执法程序规定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执法队伍的执法行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交通执法队伍,提高基层执法工作人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依法行政,8月9日下午,仙居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交通局政策法规科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行政处罚法及交通执法程序规定培训。培训由仙居县交通运输局法律顾问吴汪洋讲解。

吴汪洋律师细致讲解了新行政处罚法和交通执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内容,并重点结合当前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实际,生动地运用典型案例,从执法主体资格和权限、调查取证与事实认定、适用法律法规、行政执法程序、法院判例等五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课程内容贴实际、针对性强、方法重实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执法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原文,结合执法实际情况,举一反三,做到真正学懂、学透,达到熟练掌握并能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以规定为标杆,以规定为准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自身执法水平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