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加强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持续加强人员、设备、施工环节等管理,提升职工素质,提高生产效率,确保安全生产,奋力实现高质量的双过半”任务目标。

该公司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安全不放心人”的教育管控,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实际情况,消除思想矛盾,提供困难帮助,严格执行入境前的体温、血压检测,严禁职工酒后入井,注意职工心理疏导,保证职工精神状态饱满,确保高效工作。强化职工培训,落实十制”培训要求,开展技术小课堂、实操演练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培训方式,增强职工操作能力,全面提升职工素质,为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人才支撑。

该公司加强设备管理,一手抓检修、一手抓保养,确保生产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严格执行包机制,划分职责范围,实行挂牌管理,推行体检式”设备检修维护,建立检修台账,对照台账逐条检修,确保每台设备都处在健康状态”。创新应用主提升智能巡检系统,以前巡查全靠经验,凭眼看、靠耳听,现在看一眼电脑就能直击问题,缩短了检修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公司加强施工环节管理,严格执行跟值班制度,践行一线工作法”,狠抓现场管理,紧盯施工环节,保证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高效生产。优化生产组织,积极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使用综掘机掘进,替代传统炮掘,缩短了施工时间,提高了巷道成型率,为有效支护提供了便利条件,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

(胡文灏 刘子龙)

关键词: 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