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资讯丨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开展2022年度 顶板事故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强化中心应急管理,检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6月29日下午,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搬家中心在龙华项目部举行了搬家中心2022年顶板冒顶事故专项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现场应急指挥部反应迅速,集结快速,救援方案策划周密,救援行动组织得力,现场人员撤离有序,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此次冒顶事故专项应急演练是中心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内容,此次演练领导高度重视,演练工作小组提前进行应急演练方案编制,经过多次审定、修改、细化,预设模拟场景,精心部署重要环节。在演练方案中对演练时间、地点、内容、对象都做了具体的说明,并提前完成了方案审批。参加应急演练的人员能够按照预设方案布置进行,救援人员及现场指挥人员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到达指挥现场,现场参演人员能够按照应急预案撤离危险区域。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中心冒顶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使参演人员明确了在发生冒顶事故时应该如何进行紧急避险,紧急救援,有效提升了中心项目部人员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避灾意识,同时现场各职能小组和区队在抢险救灾中相互配合及处置能力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也使我们积累了应对井下突发事件的实践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中心整体应急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搬家中心 管江宏)

关键词: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