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看: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三点发力筑牢安全根基


(相关资料图)

近期以来,羊东矿周密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不放松,采取多项措施,从源头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实现安全生产筑牢防线。

严把安全教育关。该矿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会等时间,深入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学习、专项事故案例学习、危险源辨识等活动。要求职工做安全承诺,切实提高职工现场操作和自保互保能力,强化职工安全自主意识。

严把现场安全关。该矿采取多点、多样的管理手段,狠抓职工不安全行为管理,要求职工严格按照岗位标准流程作业。要求值、跟班领导及班组长、多督促、多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发现违反劳动纪律的职工,采取重考核、严教育,确保现场控制在有序、平稳的状态中。

严抓隐患排查关。该矿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要求值、跟班领导工作期间紧盯现场,对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实行动态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确保安全生产。

关键词: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