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报】小手工,大智慧 ——中国矿业大学梦启支教团开展创意手工课


【资料图】

8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梦启支教团在西洛街道彩虹小学梦启1班开展了创意手工课程,该课程由支教团成员白梦楠老师主讲。

课程伊始,白梦楠老师简述了本节主题,让同学们对这门课有了大概的了解。紧接着,白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折纸的来历,并强调,折纸源自中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分发完卡纸后,白老师开始讲解今天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小短片的形式让同学们知道了今天要完成的作品,同时强调了在折纸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白老师细致入微的将作品的制作过程拆分开来,以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一开始,同学们还略显生疏,许多步骤还不够熟练,但是在白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同学们都成功地做出了一支快乐的小青蛙。同学们表示,这次手工课难度其实并不算特别难,只要跟上认真听指令就能够完成,而且通过这次手工课,也学到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在课程结束后,白老师对同学们优异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并跟同学们和作品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手工课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开拓了他们的眼界,同时在认真动手的过程中,也涵养了同学们的品格秉性;从而进一步培养他们爱动脑、爱动手、不怕困难的精神。

作者:何佳兴

摄影:向婷婷

关键词: 中国矿业大学梦启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