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股份马选厂细处着手深挖潜降成本


(相关资料图)

冀中股份马选厂细处着手深挖潜降成本

本网讯(通讯员 陈爱军)下半年以来,冀中股份马选厂全面践行节支就是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理念,严把材料消耗、修旧利废关口,从细实处入手挖潜增效,切实降低生产成本。

该厂坚持从源头抓生产成本管理,在材料消耗、配件管理上狠下功夫,建立材料、备件使用台账,对材料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做到领用与现场使用相符合,对材料不按规定使用、铺张浪费等情况进行通报,形成反馈式闭环管理。坚持生产成本定期分析制度,做实做细成本层层分解工作,强化大型设备、机电配件、专用工具等使用管理;严把重介质、浮选药剂质量关,对脱介筛、磁选机定期深度清理,探索最佳分选密度和浮选药剂配比,在降低介耗、油耗等大宗消耗指标上持续用力。

该厂积极在修旧利废上做文章,指定专人对回收后的废旧材料及时分类、整理,进行集中管理专业修复,对修复的设备和部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鉴定,合格设备统一调剂使用,对可重复利用的部分进行改造加工,力求做到物尽其用,让废旧物资变废为宝”。为解决压滤车间402#打料泵修复难题,从九龙生产部调配来相同型号的废旧泵,卸下来填料箱、轴套、叶轮等部件,配装到402#大泵的所需部位,使402#大泵恢复正常使用。全面落实修旧利废奖励制度,进一步增强职工降本挖潜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材料消耗最小化,再利用最大化的目的,做到物尽其用合理使用。

关键词: 冀中股份马选厂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