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唐阳煤矿开展“冬季四防”地面消防安全专项大行动


(资料图片)

为做好冬季四防”地面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12月6日,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唐阳煤矿按照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矿消防安全工作安排意见,在全矿开展地面消防安全演练及综合检查专项大行动。

行动一:紧急行动 防患未然

9时30分,矿区内响起火灾警报,模拟教培楼一插座短路起火,楼道里浓烟滚滚,办公和培训职工被浓烟和火势围困,保卫科相关负责人迅速组织兼职消防员进行人员疏散。职工们手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楼梯右侧有序撤离,兼职消防员迅速找到起火点,及时进行灭火,所有人员安全到达一楼大厅,整个过程历时10分钟。这是唐阳煤矿在开展 冬季四防”地面消防应急演练。代理矿长刘运启、党委书记路标等矿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管理人员参加了演练。

行动二:兵分两路 全面出击

14:00,矿对所有地面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文明卫生专项大检查。检查组由矿长、书记带队兵分两路,一组对各机房、车间、仓库等生产区域场所进行检查,一组对办公楼、职工宿舍、食堂、澡堂等生活区场所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消防设备是否按期维护保养、消防器材和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区域内有无可燃杂物、消防安全责任责任人和消防安全职责是否明确;有无私拉乱接、超负荷、临时、不规范用电现象,有无违规用火、用油、用电、用气等现场。

检查组事无巨细、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犄角旮旯,对各地面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编制等相关内容提出了指导建议和要求,共查出35条问题,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问题形成隐患清单,限期整改。

党委书记路标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在本单位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学习消防专业知识,提升消防安全的基本技能,带动全体职工及家属时刻注意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确保一方平安。

关键词: 山东裕隆矿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