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开展道路畅通保安全宣传活动

为切实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线,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组织交通安全志愿者走进辖区15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组织开展“一中心一网格十联户”道路畅通保安全宣传活动。

在双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户长、村警务室及两委委员、新文明实践雷锋志愿者组织未成年人在辖区主干道开展“绿丝带·遵守交规保平安,道路畅通保安全社会实践”宣传活动,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培养和提高未成年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

(志愿者对乘载的电动车摩托车进行排查。)

而在黄花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该村联合乌山社工站举行关爱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给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学生在上学、放学的时候走斑马线人行道,看红绿灯过马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过马路时看手机或相互打闹,未成年人不能骑非机动车或滑板在马路上行驶等。

此外,乌山街道针对辖区徐家桥集镇人流量大,复杂的道路,街道公共安全办和徐家桥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对乘载的电动车摩托车进行排查,对没有佩戴安全帽的驾驶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对搭乘电瓶车、摩托车出行的驾驶人进行驾驶资质审查。重点排查摩托车非法载人、涉牌涉证、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网格员对没有佩戴安全帽的驾驶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通过各村居积极、深入推进网格化‘一中心一网格十联户’工作,有效从源头制止了辖区违反道路交通规则、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并进一步加强了街道对基层的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乌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望城区乌山街道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今后一定会将安全意识贯穿始终,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形成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