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社区巾帼先锋守家园 贡献疫情防控“她”力量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红叶社区在“战疫”一线涌现了一大批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战士”,她们就是全体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在党的号召下,她们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以满怀的柔情和坚定的信念,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成为战疫场上一道道靓丽的巾帼红。

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经过任务分工后,立即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战斗中。她们认真负责,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当前疫情形势,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预防相关知识;她们辛勤付出;“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每天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她们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她们对社区内的小区楼道喷洒消毒液,进行病毒消杀;她们深入群众,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劝导居民落实疫情预防措施,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之下,红叶社区有许许多多个“她”在默默坚守,以女性的柔情在这场战疫中亮剑,她们匆忙的脚步、坚定的眼神、乐观的态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担当,为居民群众筑牢一道道防疫网,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风采。

关键词: 红叶 社区 巾帼 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