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德才主持召开爱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会议

8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霍德才主持召开爱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会议。赵青海、王凯、孟宪辉出席会议。各工作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会会议精神、近日省检查组对各地区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并就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省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到我区检查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霍德才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风险区域不断扩大,稍有疏漏影响重大。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紧绷防控之弦。要保障专班切实运转、责任切实落实、情况切实掌握、调度切实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霍德才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时更新疫情监测信息,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精准掌握外出人员信息,分行业抓好日常督导检查,加强车站、公共场所、冷链场所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地区的管控,全面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等日常防控要求。要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加大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并做优接种服务保障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和指挥调度,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坚决筑牢全区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