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联邳州分公司: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徐州中联邳州分公司在中国联合水泥和徐州中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利润源”管理体系,以党建为引领,以经营目标为轴心,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理念创新引领科技创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2022年分公司产销量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双增长,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高质量发展需要在苦练内功、面向市场的基础上,发挥“市场、品牌、质量、技术、服务”五大核心优势,开拓创新强企的新路径,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行动是思想的实践。2022年,邳州分公司深化管理创新,以“三精管理”为引擎,降本提质增效,精细生产管理,稳定高效运转,强化检修工作责任制,科学制定检修计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检修任务,全年水泥磨产能利用率达149%,创历史最好记录;同时积极响应江苏省电力削峰降荷需求,落实直购电和功率因数奖励政策,深挖采购“第三利润源”,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创新是行动的助推器。邳州分公司积极开展生产试验,采用磨前添加矿粉和磨后添加超细粉的生产方案,实施应用小粒径、球型化等技术途径引领分级分别粉磨以及循环流化床粉煤灰创新应用等工艺技术革新,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优化水泥性能,使得P.O52.5水泥生产成本同比下降10.4%;实现碳排放量减少25%以上,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齐升。

质量是品牌的奠基石。该分公司还以打造水泥精品为目标,依托核心优势,开拓强企新路径。长期以来,分公司与销售联动深入一线市场致力于发挥品牌、质量效应,建立技术指导、售后服务机制,尤其针对商混终端大客户,切实提高售后服务质量,树立了良好客户口碑。

使命是企业的源动力。作为央企的一份子,邳州分公司深感责任重大,持续促进绿色、低碳、智能引领转型升级。通过大力开展“辅导员制”工法实践,推广新技术应用,携手兄弟企业共同深挖降本减费潜力,提升利润增长空间,还邀请知名大学专家讲授“水泥分别粉磨前沿技术”,在以工艺创新引领水泥传统生产工艺实现新突破,多向发力实现“降本最大化”和“质量最优化”的同时,以科技创新助力本质安全,赋能生产经营。智能巡检机器人、水泥散罐车安全智能打盖、装载机周身智能防护等科技创新项目,让邳州分公司在2022年获得新型专利10项,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和生产经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2年,邳州分公司还获评“江苏省绿色发展领军企业”(江苏全省106家,水泥企业仅2家)、徐州市环保示范企业,并入选徐州市环保正面清单企业等荣誉称号。

2023年,面对水泥行业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邳州分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落实好中国联合水泥的各项战略部署,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以年度目标任务为主线,以“五大利润源”为抓手,提升核心利润,严抓安全、环保不松懈,苦练内功,降本增效,强管理、补短板、堵漏洞,继续坚持开拓创新,全面开创绿色、低碳、智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国防观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