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江苏一公司3亿多应收账款拍卖,被人34万拿下


(资料图片)

江阴长盛化纤有限公司再次迎来第十次应收账款拍卖。起步价仅150元。这已经是第十次债权拍卖。首拍的起拍价高达30707万元,而第十拍的起拍价还不到第一拍的零头。然而,即使你没有从购买这些债务中得到任何钱,你也不会失去任何东西。因此,本次拍卖吸引了多达11人报名竞拍。经过278次递增的竞价,最终以约34.45万元的价格成交。虽然以约34.45万元获得了3亿多的应收债权,但这毕竟是破产公司的应收账款。它不像被拍卖的厂房、机械设备、存货那样具有实物性质。想要夺回……但没那么简单,否则之前的九次拍卖,也不会全都失败了。

从已公布的应收账款信息来看,3亿多的应收账款共有13笔,其中一家名为江阴市港众贸易有限公司,欠账3亿元。而这家公司已经不知道公司地址在哪里,公司注册地址也没有这家公司了。目前,江阴市港众贸易有限公司涉及多起诉讼及执行案件。股东被限制高消费,列为被执行人。相关债务已无力偿还。最后,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本只有50万元。另外,在另外12笔欠款中,有两笔金额超过百万,而欠钱的公司与欠债三亿的公司类似。估计想要拿回钱的概率极低。其他十笔应收款,欠款从几十万到几万不等。主要原因是欠钱的公司根本不理会或联系不上。欠的钱相对来说更容易要回来,毕竟欠钱的公司还在。当然,这次拍卖应收账款,也不排除欠债的企业进行拍卖。这样一来,他们所欠的钱就不用还了,还可以成为债权人。

江阴昌盛化纤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15日,注册地位于江阴市周庄科技工业园周南区。是江苏倪家巷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此前,江阴昌盛化纤有限公司的厂房、机械设备和各种存货已经被拍卖,并全部成功拍卖。拍卖的三亿多应收款,终于成功拍卖出去。

这样的拍卖引发了许多问题。首先,为什么这十场拍卖会有这样的结果?是起步价太高还是其他原因?其次,如果这么多公司出现欠款问题,说明这些公司的经营状况相当糟糕。关于欠款问题,如何维护企业和债权人的利益是最关键的问题。最后,如果债务人拍卖应收账款,拍卖会怎样?目的是为了避免还债吗?

对于企业来说,欠款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在当前的经济发展中,科学的经营理念和行为是不可或缺的。只有这样,才能覆盖众多企业,才能长青。在我们的经济中,需要更多的法律法规来保护企业和债权人的权益,以应对未来因各种原因导致的欠款和破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