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日报丨冀东水泥:深挖降本增效潜力,打造持续性成本优势


(资料图片)

5月25日,冀东水泥在投资者平台表示:公司及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水泥熟料、各类硅酸盐水泥和与水泥相关的建材产品,同时涵盖砂石骨料、环保、矿粉、外加剂等产业(业务)。

对外深化“客户导向、聚能升级”,以客户为中心,推进产品升级、服务升级、品牌升级,以高质量供给满足多元化需求,充分运用创新思维、用户思维和互联网思维,提高营销管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构建科学高效的营销工作体系。坚持一区一策与区域联动相结合,紧抓市场商机,精准实施营销策略,提高市场策划力,在产品、服务、客户、渠道四个方面打造差异化优势,提升市场掌控力。

对内强化精细化管理,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组织生产运营,抓好成本关键环节和重点要素控制,实现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健全成本管控体系,创新成本管控方式,推进目标成本管理。加强生产经营各环节成本控制,集中资源解决企业瓶颈问题并持续改善,深挖降本增效潜力,打造持续性成本优势。充分发挥产能布局和资源禀赋等竞争优势,优化内部资源配置,统筹产品销售调度,实现供需两端更高效益的精准匹配。

2023年,公司将持续推动“低碳化、智能化、融合化、服务化”发展,巩固提升质量、成本、品牌、行业地位等方面优势,提高优质产能集中度,围绕主业延链、补链,提升管理创效能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技型、环保型、服务型建材产业集团。

目前,水泥需求下行趋势凸显,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成本长期高企,利润不断压缩成为常态,提高能效水平,降低成本压力成为水泥企业提升综合实力与市场竞争力的关键突破点。

中国水泥网将于2023年7月6-7日,在重庆举行“2023中国水泥节能与新能源发展大会”,从节能改造,光伏、储能等技术应用,绿电、替代燃料替代传统能源转型等方面出发,共同探讨水泥行业节能降耗新途径。

会后将参观东方希望重庆水泥预热器“5级改6级”节能示范线、蒸汽拖动风机节能项目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