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政检察监督 宽城检察与民同行

 6月23日,宽城县检察院在宽城滨河街前开展了以“加强行政检察,坚持司法为民”为主题的行政检察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行政检察职能、申请行政检察监督的程序、以及有关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此次活动宽城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过程中,宽城县检察院悬挂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 行政检察与你同行”的宣传条幅,为群众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对宣传手册图文并茂的讲解,使群众对行政检察工作有了非常直观、深刻的了解。宣传答疑时,有的群众直接明白了自己在法律方面的困惑,化解了争议;有的群众重新认识了检察工作职能,加深了对行政检察的印象。“你这么一解释,我就明白了。”,“我原来就知道刑事检察,这回知道了咱们还有行政检察。”,“我不识字儿,我把册子拿回去让我儿子给我读读。”……此次活动获得了群众的热烈反响,共发放宣传资料153份,接受群众咨询三十余次。通过这种面对面为人民群众宣传政策、答疑解惑的方式,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了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司法公信力,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