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馆陶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2020-2021年度邯郸市十佳“青少年维权岗”单位

2021年6月18日下午,共青团邯郸市委在邯郸市丛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邯郸市十佳“青少年维权岗”授牌仪式,馆陶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2020-2021年度邯郸市十佳“青少年维权岗”单位。

 

 
    近年来,馆陶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开展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切实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

 

 

 
    以“心·起航”未检工作室和观护帮教基地两项硬件为依托,通过心理疏导、模拟沙盘游戏、心理测评等方式,量身制定帮教方案,精准实施帮教,最大限度地挽救失足未成年人。
 
全面结合学生自身特点和法治需求,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多次深入到小学、中学、职业学校、农村偏远地区教学点等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同时,选派检察长在内的10名检察官担任全县10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以保障该项工作系统化、全面化、专业化开展。

 

 

 
    此次获得全市十佳“青少年维权岗”称号,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以后的工作中,馆陶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整合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和全面的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