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获区人大会审议全票通过

7月26日,桥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办公中心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轶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经参会代表审议表决,该《报告》获全票通过。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也是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桥西区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盯“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总目标,完善法律监督体系,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奋力为开启新时代全面推进文化桥西、实力桥西、宜居桥西、绿色桥西、活力桥西、幸福桥西建设新征程不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