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民政局召开“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8月13日上午,沧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民政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宣读了市民政局“两转两促三思考”实施方案,并就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是市委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着眼沧州长远发展的关键举措,体现了市委领导班子对沧州未来发展的责任与担当,既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作风教育,也是一场开拓新局、勇攀高峰的学习实践。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谋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市委的良苦用心和真正用意,深刻领会活动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拓展思维,开辟民政新路;转变作风,彰显民政价值;创先争优,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项活动是宏观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改变现实状态的需要、是推进工作开展的需要。要以开展这次活动为契机,使民政形象明显改观,精神面貌明显提振,工作能力明显增强。二要紧紧围绕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总体要求,做到目标明确,行动坚定。要把“六个转变六个强化”作为审视自身问题、评价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对照检视、深刻剖析,联系实际思考和回答面对严峻形势、艰巨任务“怎么看”,聚焦问题、对标先进“怎么办”,立足岗位、狠抓落实“怎么干”,真正通过“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思考,实现思想观念大转变、工作作风大提升、各项任务大落实。三要牢牢把握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结果导向,做到有声有色,效果明显。要通过活动的开展,以“三个对照”,促进“三个转变”,实现“三个提高”,即,对照上级部署查不足,对照市委要求找差距,对照先进地区强弱项,促进思想转变、方法转变、作风转变,实现觉悟提高、能力提高、成效提高,真正以思想解放促转变,以良好作风推落实,使活动的开展成为统一思想的过程、凝聚力量的过程、破解难题的过程、推进民政事业快速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逐段逐项细化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自选动作丰富多彩,务实有效。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既要广泛听取社会反响和群众意见,又要善于学习吸纳先进经验,坚决避免走过场、搞形式。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在活动开展中主动作为、亲力亲为,带头查摆问题,调度指导分管领域解决问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本科室本单位工作实际和活动要求,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结果清单,具体量化到岗位和个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活动有条不紊,有板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