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吨氢冶金直接还原项目落户攀枝花

安宁股份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磷酸铁锂生产项目和100万吨氢冶金直接还原项目在米易签约落地,张正红出席并见证签约。

5月17日下午,在攀枝花市上下全力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稳企业、稳产业链供应链、稳就业”大调研活动之际,米易县与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磷酸铁锂生产项目和100万吨氢冶金直接还原项目(清洁提取项目)在米易签约落地。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并见证签约。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全面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在项目谋划储备、招引落地、建设推进等方面不断攻坚突破,积极引进落地了一批优质工业产业项目,充分发挥了重大项目带动投资、稳定增长、促进转型升级的关键推动作用。

本次签约的2个项目,深度契合全市产业发展布局,对工业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支撑和互补作用,对壮大全市钒钛和清洁能源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具有积极意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米易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聚焦项目建设和企业所需,做好项目落地的“服务员”,当好企业发展的“守护者”,加快推动签约项目建成投产达效。

希望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坚定在攀枝花市发展的信心,高质、高效、安全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气谋划引进更多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大项目、优项目、新项目,不断扩大产业集聚效应,以抓项目促投资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安宁股份生在攀枝花,长在攀枝花,必须立足攀枝花、反哺攀枝花。

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类人才的支撑下,本次签约项目一定能够落地得更快、建设得更好,一定能为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贡献新的安宁力量。

副市长任礎军主持签约仪式。(攀枝花发布)

关键词: 100万吨 直接还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