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将注销29家私募基金管理人 涉及规模20.38万亿元

5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5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称,由于存在异常经营情形,且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协会将注销江西省商旅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利恒益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青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伊德振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29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协会表示,已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协会相关自律规则和基金合同约定,妥善处置在管基金财产,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协会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诚信合规情况,谨慎做出基金投资决策,通过基金合同约定的纠纷解决机制和相关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协会将继续秉持“扶优限劣”基本方针,不断完善私募基金行业诚信信息记录机制,促进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4月25日,协会发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产品备案月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611家,管理基金数量129955只,管理基金规模20.38万亿元。

具体来看,江西省商旅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本为3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柯。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项目投资(金融、期货、保险、证券除外)。公司股东分别为江西省商联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江西省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49%。

北京华利恒益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林荣南。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教育咨询(不含出国留学咨询及中介服务);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不得开展审计、验资、查帐、评估、会计咨询、代理记帐等需经专项审批的业务,不得出具相应的审计报告、验资报告、查帐报告、评估报告等文字材料。);会议服务。公司股东为深圳华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爽爽)

关键词: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私募基金管理人 北京华利恒益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管理基金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