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文忠路与淮海大道交口的立交桥正在逐步接通匝道

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文忠路高架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其中,文忠路与淮海大道交口的立交桥正在逐步接通匝道。

据介绍,文忠路(郎溪路-沪陕高速)工程全长约12.24公里,整个项目以少荃湖隧道为界,分南北两期实施。正在实施的文忠路高架工程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南起郎溪路,终至少荃街,与下穿少荃湖隧道顺接,地面道路红线宽60米,双向八车道;主线高架桥长约5.648公里,双向六车道,同步建设包公大道、淮海大道两处互通立交等。

“文忠路高架主线桥梁初步计划是在今年10月完工,具备通车条件。”相关人士介绍,涉铁段的主线桥完成时间不同步,涉铁段部分因涉及手续办理,预计2023年上半年才能考虑放行。

作为城市快速路网的一部分,文忠路高架建成后将直通新站高新区核心区域,向北连接北外环高速(沪陕高速),形成对外联系的重要出口。

关键词: 文忠路高架工程 合肥市建设部门 城市快速路 新站高新区核心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