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拆”专项行动

近日,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罗东村坝头屯清拆现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座危旧泥瓦房应声倒下。随后,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清理现场、清运垃圾。

近段时间,该县各乡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拆”专项行动,发动群众对路边和房屋前后杂草、水沟、墙壁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动员农户拆除危旧房,整治农村“脏乱差”难题,还群众一个整洁、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今年以来,罗城围绕农村生态振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经过认真摸排,发现问题厕所49户,问题公厕2个,已全部完成整改。投入乡村振兴专项资金1065.8万元,在小长安镇、怀群镇、东门镇、天河镇等4个乡镇的10个自然屯,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10套,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工作,以群众出资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产品方式,将农村生活垃圾运到乡镇片区和村级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

目前,该县有乡镇级垃圾处理设施5个,村级垃圾处理设施8个,镇级垃圾转运站2个,村级垃圾转运站4个,今年以来共转运处理生活垃圾6239吨。(记者 廖庆凌 通讯员 韦如代)

关键词: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乡村振兴专项资金 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