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讯:供需格局保持宽松,进口矿价格偏弱运行


(资料图)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郑豪)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8月16日至8月22日间,进口铁矿石价格偏弱运行。数据显示,8月22日,我国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0,较8月15日下跌3.85%;58%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9,较8月15日下跌5.32%。

截至8月22日,中国港口(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2905.70万吨,较8月15日上升0.04%,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已连续八周上行。

资料来源:新华财经数据库

分析认为,供给端,本期全球铁矿石发运总量环比下行,各主要矿山发运量均出现减量;与此同时,铁矿石到港量环比下行,根据发运节奏,后期到港量或出现回升。需求端,本期国内高炉产能利用率与产量环比延续上行,当前建材端增产幅度继续扩大,钢厂对铁矿石仍存在补库需求。当下铁矿石供需格局仍呈现宽松态势,港口铁矿石库存已连续八周上行,预计进口矿价格短期稳中偏弱运行。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中国经济信息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依托自身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