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帮助解决“未富先老”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态势严峻,“未富先老”是全社会面临的主要挑战。据了解,预计2035年前后,我国将进入人口重度老龄化阶段(60岁以上人口占比超过30%)。2022年8月1日,国家卫健委党组在求是杂志发表《谱写新时代人口工作新篇章》一文指出,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面临着深刻而复杂的形势变化,人口负增长下“少子老龄化”将成为常态,如此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态势,使全社会面临着“未富先老”的挑战。

我国养老体系由三支柱构成,第一支柱是社保养老金,但随着老人越来越多,养老金却越来越“穷”了;第二支柱是企事业年金,但只有大型企事业单位才有,覆盖率严重不足。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作为政策指导型保险产品,具有投保门槛低、缴费灵活、领取期限长、附加费用率低和资金收益稳健等五大优势,区别于社保和年金养老的基础养老,以商业养老保险为主的第三养老支柱能够为国民提供更高水平的养老保障。

2021年7月,作为业内头部险企,中国人保寿险率先推出以养老保障为目的,并采取账户式管理的养老保险产品——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截至2022年6月,中国人保寿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福寿年年”,累计实现承保保费逾1.2亿元,保单逾4万件,取得了“四项行业第一”的成绩。

据悉,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缴费周期和金额比较灵活,投保人可以选择一次性缴费、分期缴费(按年、半年、季度、月缴)、不定期缴费,金额要求最低百元起。

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账户采取“保证+浮动”的收益模式,账户设有最低保证利率,在确保资金安全性和保证收益的同时,收益率也存在一定上浮的可能性。投保人可以自由选择或组合配置账户,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需求。投保期内还可按照合同约定,进行稳健和进取账户的转换。

“福寿年年”交费方式灵活可调整,为各类人群减轻每年的交费压力,同时通过三重有力保障帮助用户应对未来家庭可能出现的风险,是用户为自己补充养老保障的不二之选。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仅供消费者了解产品特点,具体保障内容请以保险合同为准。您可在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官网“公开信息披露”栏目,或在支付宝中搜索“福寿年年”查阅本产品的详细信息。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