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节气钢市惨淡 钢材冬储目标价或再跌三百

前期成材期现基差过大,钢贸商高位恐于接货,随着RB1901合约接连跌破4000和3830的关键支撑位,钢贸商悲观心态逐渐显现,前期囤货商家急于抛货出市,继而钢铁市场开启一波全行业的大跌。

直至11月底,整个钢市依旧深陷恐慌之中,不过值得庆幸的是,11月29日沪螺主力由1901向1905转移,而RB1905近期的低点在3179,部分商家认为3000的底部支撑强,既然向下空间有限,索性不如做多05合约,既能带动现货上行,又可以弥补前期的损失。此想法在周初来看仍是不错的,而且有G20峰会中美贸易战的利好消息提振,商家伴有看涨情绪,现货还是迎来一定涨幅。可惜需求不行始终如一把利剑,将续涨空间毫不留情的斩断,现货跟涨后,高位出货量较差,成材现货价格出现回落。

“今日涨,明日跌”,涨跌过于频繁,反复的行情让商家大呼崩溃。后期钢市能否冬储?已然成为商家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如今钢贸商冬储意愿并不高,部分悲观的商家甚至不会进行冬储。虽然言语有些过激,但至少反映出多数商家对当前价格进行冬储是持怀疑的态度。所以当务之急仍是压低成材现货,以此帮助钢贸商获得一个较低位置入市,为商家降低风险的同时,还能有效提升成材成交量,真正意义上实现冬储。

综合来看,成材现货续降200-300,或许是个不错的入市选择,毕竟现货跌幅过大,将期螺05合约跌破3000大关,钢市将毫无生机可言,显然也是商家不想遇见的。而且此位置也比较接近钢厂的成本线,钢厂挺价意愿也会对市场形成强有效的支撑。

关键词: 大雪 钢市 钢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