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荣获领袖企业奖

12月6日,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上,《鞍钢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获得“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领袖企业奖”,这是鞍钢集团连续第三年获得该奖项。

一年一度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是中国最早开展、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责任报告高端交流平台,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届。鞍钢从2008年开始,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将鞍钢集团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与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平台,在鞍钢集团网站公开发布中、英文版可持续发展报告。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设置专题“淬炼大国重器”,以产品为主线,从影响利益相关方的角度,将“制造更优材料,创造更美生活”的企业使命融入报告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增设专题“文化引领‘根’‘魂’”,详细披露鞍钢集团的党建情况。报告从超越、诚信、环保、育人、惠民五方面系统地披露鞍钢集团2017年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得到评委肯定,被认为完整披露了企业过去一年履行社会责任理念、实践、绩效和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行业特点和企业特色,提供了良好的阅读体验,是年度最高水平报告的典范。

关键词: 鞍钢 可持续发展 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