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研究院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的决定,攀钢研究院工会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研究院工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了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聚焦科技创新创业,开展创建优秀学科团队、提升科研质量和效率等多项劳动竞赛,为研究院连续十一年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提供了有力支撑。组织职工立足岗位自主创新,每年形成自主管理研究成果50项以上、职工提合理化建议600余条,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每年开展“金相技能”“化学分析”等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10余次。

通过邀请专家来院专题辅导、举办讲座,选派科研骨干做访问学者、到高校进行学历深造等多种形式,促进职工提升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研究院工会积极组织开展“践行共享理念关爱一线员工”专项服务行动,推动了成都材料院人才公寓入住、北门车道建设、增加职工健康体检选项、改善职工之家等45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每年举办气排球、篮球等群众性体育活动10余次,参赛职工达90%以上,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关键词: 攀钢 工会 全国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