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提前23天完成全年自发电量奋斗目标

截至12月7日上午8时,方大特钢各发电机组完成自发电量7.9026亿kwh,提前23天完成公司年初下达的7.90218亿kwh的全年自发电奋斗目标。

继11月9日动力厂顺利完成7.22亿kWh的年度自发电量任务后,该厂再接再厉、自我加压,将完成发电奋斗目标作为重点工作予以落实。面对公司产材任务加大、煤气需求量大的形势,该厂从提高煤气利用率着手,深入开展“稳运行保发电”劳动竞赛及“自发电量任务目标”攻关组活动,要求每天早会通报日发电量情况,对少于日发电量目标的班组,及时进行原因分析,找出解决措施。同时,通过制定煤气、蒸汽调配平衡方案,优化汽轮发电机调整负荷顺序,合理调配高炉、焦炉、转炉煤气使用,减少煤气浪费等措施,使发电量得以稳步提升。此外,该厂还认真开展“操检合一”全员设备管理工作,按照准确、规范的原则,实现设备开机率100%,为发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键词: 方大 特钢 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