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改造项目全部建成

继10月26日9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建成投运后,太钢8号、7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分别于11月24日、28日成功投运。至此,太钢焦化厂3座7.63米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升级改造全部完成,焦化环保设施配置达到同行业一流水平。

焦化厂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改造是太钢环保升级的重点项目,也是山西省、太原市落实超低排放环保要求的重点监控项目,备受各方关注。在运行和建设交叉进行的情况下,该公司焦化项目部克服诸多困难,周密策划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与总包方工程技术公司、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从材料、机械设备、人员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7号、8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受控。

3座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系统投运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各项排放指标均好于焦化行业特别排放限值要求,为太钢全力快速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太钢 脱硫 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