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多措并举排查设备隐患 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自入冬以来,企业用电负荷大幅增长,也给电网设备带来了更高的要求。为做好电网设备防寒防冻工作,方大九钢多措并举全面排查设备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据了解,该公司电网主管单位要求各级人员充分认识迎峰度冬保电工作的严峻性,对电网设备运行中的风险和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一是强化隐患落实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统筹规划,提前安排,落实各级安全责任;二是建立健全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应急机制,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坚持值班制度和事故抢修汇报制度,确保电网有序供电;三是加强设备巡视维护检查,消除“跑冒滴漏”,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四是坚持超前防范,要求各车间安全第一责任人深入生产现场督查安全,做到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排除;五是做好输、变、配电线路设备的防寒防冻工作。

目前,电网维护单位共排查出各类隐患10余处,已整改5处,其余隐患均落实了整改措施及责任人、时间节点,并强化整改监督,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为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方大九钢 陈玉宏)

关键词: 方大九钢 多措施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