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长特顺利通过测量管理体系年度监督审核

12月6日至7日,国家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专家评审组一行三人对攀长特公司测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年度监督审核。

在现场审核过程中,审核组根据《测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规范》第3.1条规定,按照GB/T19022-2003标准,分别抽查了质量计量部、人力资源部、物贸公司、轧钢厂、炼钢总厂、锻造厂、能源动力中心。通过与有关人员面谈、提问以及现场检查、文件审核、记录查阅等形式,对质量目标的实现及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情况;前次审核不符合项的跟踪验证及体系持续改进情况;计量确认及测量结果的溯源性;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是否能持续满足顾客要求;能源计量通则强制标准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审核。

在测量管理体系审核末次会上,审核组长对公司一年来的测量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公司测量管理体系能够保持持续的改进,运行有效,同意颁发年度监督审核合格证书。同时审核组对公司测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审核发现的3项次要不符合项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希望通过审核监督,不断提高员工计量意识,加强计量确认和测量过程控制,充分发挥计量在生产经营各个方面中的技术支撑作用,通过持续改进,使工艺控制更加有效,促进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和节能降耗工作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 攀长特 顺利通过 年度监督